close

林志玲想奮不顧身愛一個人 自認演得最好的角色是...



林志玲上節目很賣力。(取自微博)

林志玲最近接受大陸主持人許知遠主持的《十三邀》節目訪問,談到擇偶標準、孤獨、以前最想要做的職業,也談到對婚姻看法。關於擇偶標準,林志玲說可以主動追求男生,但要找一個專情的,主持人說不可能,她大笑瞭好幾聲。




對婚姻仍有期待還是少瞭期待?她說一直有憧憬,但現在不會為瞭結婚而結婚,「因為總會有過來人告訴我,一個不好的婚姻,不如一個人好好的過」,她認為還是可以找一個可以心靈相合的伴侶,在婚姻裡大傢都太有期待值瞭,如果談感情還會願意付出,「但在婚姻裡這些期待值會把人重重打擊,有多少期待就有多少傷害」,她說其實也想要奮不顧身地愛一個人。

非常投入工作,是來自恐懼、擔心或強烈熱情?林志玲說,她是誤打誤撞進演藝圈,如果不是進演藝圈,以前她想當老師。「誤打誤撞進來以後,又會覺得老天爺為什麼會給妳這麼多的資源,和大傢的肯定和喜歡。我的人生也有一段跌倒的過程,就是我摔馬之後,我更覺得好好的做,不要讓自己回頭以後有很多的遺憾,所以我就繼續走瞭下來」。

到瞭現在,她覺得以前加法做得太多瞭,現在要做減法瞭,主持人問她「減什麼呢」?她回:「減出生活的時間。我覺得時間是人最寶貴最寶貴的禮物吧。如果我重視一個人,愛一個人,能夠送出最大的禮物,我覺得是時間。它是最奢侈的,要不回來的。所以我覺得減的是時間。」

怎麼面對孤獨?她說會讓自己忙碌到忘掉這些,但偶爾浮現時,聯毅家電生活館|台中家電特賣|台中家電特賣會也很難和它共存,「我可能會哭出來,或看電影,看一看別人故事,感受一下別人的愛情,獲得一下愛情的滋潤」。

做瞭不同的職業如模特、主持人、演員,哪個職業是才智發揮最充分的?林志玲說,「我覺得我最好的角色應該是志玲姊姊,你說美麗,我沒有別的女子美麗;你說聰明,我沒有別的人聰明;說主持,不可能比別人主持得好,演戲也沒有別人演得好……可是在志玲姐姐的稱呼上;我有一種心境,就是我好想好好地當這個姊姊照顧大傢,所以就是變成那個想要給大傢帶來一種正面能量或是回饋這件事上」。

她會很嚴格地監督自己,很希望自己一直是在這個狀態上,會擔心這種和善喜悅是某種膚淺嗎?「我不會覺得,我覺得和善喜悅和微笑當然有很多種,但真誠的時候,對方絕對感覺得出來。」這種感覺是什麼時候變得清晰起來?林志玲說是這幾年,「就是當別人在叫,我的同學們現在都是阿台中家電特賣姨的時候,我還是姊姊,我就要做姊姊該做的事情」。

主持人問她10年之後,還是希望做志玲姊姊嗎?她笑回「我覺得大傢會改這個稱呼吧,不然我也不好意思接受。可是我想做的事,還是會持續做。我都講過我是一輩子的志工。而且我覺得最重要就是拿得起放得下嘛,其實本來就是老天爺給你瞭,我也給你這些,它一定要取走的時候,你謝謝它。你何德何能能得到這些,就謝謝它離開。我覺得如果你放不下,那是會自己傷害自己的」。

(中時)


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、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。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,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,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:

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,或大意內容相同、類似的文章

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

發言涉及攻擊、侮辱、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、社會正義、國傢安全、政府法令之內容,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

請勿以發文、回文等方式,進行商業廣告、騷擾網友等行為,或是為特定網站、blog宣傳,一經發現,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

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,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、報導或相關連結

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

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、台中富士通冷氣批發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,且未經證實、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、不實謠言等

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(圖片)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、商標、專利等權利;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,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,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


違反上述規定者,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,或者直接封鎖帳號!請使用者在發言前,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,謝謝配合。
arrow
arrow

    blz159nn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